那一天,我卸下袈裟,匍匐長路,虔誠的叩首,僅僅隻是為瞭,為瞭傾聽你那遙遠的溫暖——題辭.微塵陌上.

那一天,我升起瞭風馬,在高原的蒼茫白雲間,為你誦讀釋迦的真言!

那一天,我的腳步,載著瞭歲月的風塵,敲響瞭世間塵封的大門,一如那些朝聖的世人!

那一天,我搖動瞭經筒,靜坐在莊嚴的大殿,在清幽的香霧裡,隻是為瞭,可以觸摸你的指尖!

那一天,我匍匐於大地,虔誠的叩首,僅僅隻是為瞭,為瞭傾聽你那遙遠的溫暖!

曾經呀,我是屬於一個世界裡的那個王,靜靜地坐在我的殿上。

曾經呀,我是那樣浪漫自由的,走在每一道長街,走在每一處荒涼而蒼茫的塬上。

曾經呀,我是那樣的隨性無忌,可以深情地悠遊在世間的每一個地方,沒有憂傷!

三百年來,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,流離在世間,流離在有你的世上,那麼卑微地來向你覲見。

每一個黃昏都會悠長悠長瞭我身影的頎長,而每一次離殤都會滄桑滄桑瞭我俊美的臉龐,可是,我呀,不為別的,僅僅隻是,為瞭一睹你前世今生依然的容顏!

而我,轉山轉水轉佛塔呀,不為別的,僅僅隻是,為瞭與你,於途中遇見!

那個佈達拉宮,有一個華麗的王座,可是,卻禁錮瞭一個人飛揚的魂魄。

我還是喜歡那個清冷的拉薩街上,因為,我可以在那個美麗的地方,作一個世間最美的情郎!

我的心在聆聽,我的仁增旺姆呀,你就像那隻紅唇鳥一樣的歌唱!

我的眼睛在尋覓你,我心上的那個美麗的姑娘,你就在大海的一邊在水的一方!

我的魂靈呀,度過瞭草原,度過瞭大海,度過瞭三百年,卻沒能度過年華易老的惆悵!

青海湖呀,你靜靜地流淌,流淌著一個人的心殤!

廈門海呀,你靜靜地蕩漾,蕩漾著一個人一世的憂傷!

我走在離離的原上,一路的馬蹄聲,是風雨擋不住的瘋狂。

因為,我不知道,你的身影,被帶去瞭哪個地方?

你就像十月的那朵青蓮,開落在清秋歲月裡的那一畝荷塘!

而我的心痛,於是,無處安放!

也許,我知道,我的手,就在你手裡,你握與不握,都在你手裡。

也許,我知道,我的心,就在你心裡,你疼與不疼,都在你心裡。

也或許,我知道,我的愛,就在你愛裡,你愛與不愛,都在你愛裡。

我就是一個行吟的客子,偶爾,在你的世界,搖動瞭那隻經筒,一次次地匍匐長路,不為覲見,隻為貼近你的溫暖。

祁望,上蒼可以,看見我對你的思念。

我的仁增旺姆呀,如果可以,我願意再次在香霧裊裊的大殿,虔誠地匍匐,不為別的,隻為瞭,觸摸你的指尖!

青海湖呀,淚不要淌;

廈門海呀,水不要蕩,

我行走瞭幾千裡長路呀,隻為來你身旁!

我的仁增旺姆呀,我這一世,為瞭你,而流浪。

我的仁增旺姆呀,可會再次讓我看見,你的樣子,就像,曾經的那個草原上,那隻紅唇鳥在歡快地歌唱!

我將所有的情愫,交給瞭那隻風馬;

我將所有的一切,交給瞭歲月的流離;

我將所有的詩句,交給瞭輪回裡的年華。

於是,我再次遊走在世間,青衣白發;

於是,我再次重回於紅塵,白馬天涯;

於是,我再次將凡心濯滌,想要再次遇見你的芳華!

那一天,我再次升起瞭風馬,在有你的世間,為你誦讀佛的真言!

那一天,我的風塵,載著瞭歲月,敲響瞭那扇塵封的大門,一如前世的那個人!

那一天,我搖動瞭經筒,在莊嚴的大殿,洗盡鉛華,隻是為瞭,為瞭可以觸摸你的指尖!

那一天,我卸下袈裟,匍匐長路,虔誠的叩首,僅僅隻是為瞭,為瞭傾聽你那遙遠的溫暖!

文/微塵陌上,Q895144520,廈門同安,2016.5.22周末深夜.

未經允許,不得轉載!



郭董別想退休?謝金河:鴻海漲到200元難度高
北極熊飄逝的母愛
去還沒有路的地方,才能留下你的足跡


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-奇幻動物園Tomatoma長頸鹿固齒玩具Summer Infant抗UV多功能彈性遮陽罩
納尼亞NANIA 成長型安全汽座(黑)【easidream】英國 ewan 甜夢綿羊 安撫音樂鈴(公司貨)搭贈姆姆抱抱DVD一片企鵝愛抱抱
arrow
arrow

    sq4m8x6g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